手机版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学生风采
首页 >>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Green”暑期社会实践团暑期实践第五天--生态环境,正定行

2020-12-12 17:39:06     浏览

2019年7月8号,我们带着团委袁主任的介绍信前往正定县生态环境分局。与我们一同前往的还有河北师范大学的一支暑期实践队伍。早上9点,我们到达了生态环境局。

监控中心王主任和办公室王主任接待了我们,在办公室对我们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我们了解到正定县这几年加大了对环境的治理,空气质量有了明显的提高,锅炉改造,对企业的监管以及污水处理站的建立,让正定县摆脱了二十几天不见太阳的情况。生态环境局也促进了对公民环保意识的加强,通过标语、宣传视频等方式。

下午三点,在王主任带领我们参观了他们的检测系统,先进的技术,先进的设备,让我们再一次感受到了正定治理环境的力度。我们了解到,这是一组红外视频检测系统,共有37个基站,这些基站沿公路、铁路建立,依附于铁塔公司,一个基站可以看清楚三公里范围内的所有情况。这个基站是通过热感应来接受信号的。当基站附近的温度过高,系统会自动锁定放大。王主任说这个系统刚开始建立是为了监视秸秆的焚烧情况,但是功能太过单一,他们正在考虑通过这个系统检测工厂排放废气的情况。希望正定的环境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