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学生风采
首页 >>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传统文化调研团暑期实践第五天--品山西陈醋之醇香,感传统文化之精深

2020-12-12 17:41:01     浏览

山西陈醋,土缸发酵,温火熏淋,夏伏暴晒,冬至捞冰,历经数载,醋香四溢,具有三千多年的历史,誉称“天下第一醋”,它不仅仅是山西人吃饭时不可或缺的调味品,更是山西传统文化的一部分,代表了山西人民的智慧和山西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怀着好奇与敬畏之心,中北大学化工暑期传统文化调研团前往山西醋博物馆开始了第五天的实践调研。到达山西醋博物馆之后我们才发现,由于它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保护和保持其的完整性,慕名前来参观的游客都只能在远处一睹它的风采。

虽然无缘参观,但也值得一见,与其合影留恋之后,我们决定在醋都广场进行问卷调查,与慕名前来的游客们交流心得,了解当地居民对于醋文化的一些看法和了解情况。虽然此时天气已经阴沉,但是实践团中各个队员热情仍丝毫不减。在进行调查问卷的过程中,被采访的人员都认真回答了问卷上的问题,有些还向我们阐述了他们对醋文化的了解。我们在进行调查的同时也进一步的加深对醋文化的了解,受益颇丰。随着最后一份问卷调查的完成,今天的实践活动也结束了。

山西醋文化是山西的标志之一。山西的文化博大精深,山西的酿醋工艺精湛超群,山西的人民热爱香醋。如此种种造就了山西醋文化的独树一帜。深入了解醋文化,是了解山西传统文化的重要一环。我们深入了解了山西醋文化,同时为我们山西传统文化的调查增添了重要的一笔。


上一条: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