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风采 >> 正文

2021年度校级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材料-赵林秀

日期:2022年05月23日    发布人:王立敏     签发人:廖海洪    点击数:

赵林秀,女,19804月生,中共党员,20009加入中国共产党,20054参加工作,现就职于中北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本人时刻谨记党员身份,坚守初心使命,处处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党员义务,爱岗敬业,勇于担当,努力拼搏,锐意进取。

一、强化理论学习,理想信念坚定

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思想积极要求上进,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近一年来系统参加了2020年全国高校组织员网络培训示范班的学习、第十九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国党务工作规范化培训,认真参加学院党委和支部主题党课学习,坚持每日通过“学习强国”自学,目前学习强国积分达29569分。

2017年起担任制药工程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认真完成支部党员发展、党组织关系转接、党费收缴等日常工作,积极协助支部书记和宣传委员完成支部理论学习、党日活动、宣传报道,以及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2020年担任学院组织员,积极配合学院党委书记抓好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学生党员教育发展等工作,努力发挥“纽带”作用,做好上传下达,推动学院各项党建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履行岗位职责,践行“立德树人”

作为一线教师,坚持“立德树人”的理念,在教育教学中力求率先垂范,努力做到教育无痕、润物无声,用言行感召学生。先后承担《药剂学》、《药厂车间设计》、《药物合成反应》等专业核心课程的教学工作,参与专业实验、实习以及毕业设计和论文的指导工作。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积极推进教学改革和课程思政建设,主持教学改革项目10余项,《药剂学》获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立项和山西省精品资源共享课(培育)。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学科竞赛,于2015年起负责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大赛的组织和指导,累计获得全国2等奖5项,三等奖6项,切实提高了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在国内同行中展示了中北大学的形象,提高了专业办学影响力。

作为制药工程专业骨干教师,从专业最开始培养方案、教学大纲的制订、实验室建设、专业评估、教学评估、学科建设等等所有事情都是全程参与,积极认真的去做好每一件事情,见证了制药工程专业的整个发展过程。

三、以学生为中心,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作为班主任和新生成长导师,以关心爱护学生为己任,努力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关注学生思想、心理和安全教育,经常组织学生开展形式各样的活动,引导学生树立积极正确的人生观、道德观和价值观,走向更好的人生。

2018年起担任18040144班班主任,狠抓加强班风、学风建设,班级同学互相帮助,班级学风良好。特别关注家庭、心理和学习困难学生,对家庭困难学生进行针对性帮助,捐助物资;对心理困难同学积极帮扶,定期疏导;建立了班级学习互助小组,对学习困难同学进行帮助。有学生生病或家里出事,都要做到亲自陪同和接送,并做好心理工作,积极跟家长沟通,保障学生健康成长。积极参与学院新生成长导师工作,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新生成长导师。

四、以身作则,彰显党员风采

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好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加学院的各层次会议、各类重要活动,每当学校、学院组织各类活动的时候总能积极参与,为我们这个大家庭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疫情期间,坚决落实疫情监测日报告制度,做好对身边群众的宣传教育工作,关心身边困难老人,主动承担所在居住单元的消杀工作。关注疫区同学身心健康,筹寄防护用品,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创新教学方法,排除各种困难,保质保量完成教学任务,《药剂学》课程获疫情期间优秀教学案例,参与学校杏云教研室建设,积极开展在线教学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