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流体会

生物工程学生党支部-李家峰

日期:2019年10月08日    发布人:     签发人:    点击数:

这次开展的文化建设大讨论,让我对国家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作为一名学生,从我们懂事开始,在家时家长会教我们对自己自信,抬头做人,低头做事。在学校老师教我们文化,让我们对文化自信,在高中阶段我们学习思想政治,去接触那些国家大事与各类原则宗旨。让我印象最深的是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中国文化深深地融入进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生活,春节阖家团圆吃饺子看春晚,清明节祭祖,中秋节赏月,每一个节日我们每一个人都参与其中,而正因为我们的延续才让我们的文化显得格外浓厚久远。所以每一个人对文化与传统的认同都是自信与尊敬传统的表现,而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文化自信也便是由每一个个体的自信堆积起来的。

正如总书记所说:“站立在960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土地上,吸吮着中华民族漫长奋斗积累的文化养分,拥有13亿中国人民聚合的磅礴之力,我们走自己的路,具有无比广阔的舞台,具有无比深厚的历史底蕴,具有无比强大的前进定力。中国人民应该有这个信心,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有这个信心。”我相信在党的带领下,坚持文化自信,一定能够创造出中华文化新的辉煌,坚持文化自信,一定能建设社会主义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