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流体会

生物工程学生党支部-弓小星

日期:2019年10月08日    发布人:     签发人:    点击数:

今天我们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文化建设。在支部书记赵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共同学习了关于文化建设的理论知识,支部党员们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大家的发言让我意识到自己对于问题的认识深度还有待提高。

近年来,我深感中国人的文化自信心大幅度提高,中国人的自信力又回来了。在我初中、高中的时候,大家一提偶像就是韩国欧巴,一些人把他们过度神化,有些知名艺人甚至当众给韩国艺人下跪,身为中国人的尊严哪去了?还有人们对美国大片过度赞美,对漫威英雄的追捧,认为自己国家的文化比不上外国。而近年来,中国文化创造有很大提升,《流浪地球》、《哪吒》,制作水平并不低于外国,票房就是最好的证明,我们每个人用自己的二十三十元去支持他们,告诉中国的文化创作人们,中国人不再只看流量明星了,我们需要的是真正优秀的作品,如此良性循环下去,中国的文化创作会越来越好,未来可期。

网络对中国青少年的影响太深了,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来腐蚀中国青少年,我们得重视这个问题。网络的正能量非常重要,身为学生党员,我们更了解学生,了解青年人,我们对待身边同学的思想要密切关注,一旦发现有不当言论思想,我们应该积极引导,不能不管不顾。我们应该以身作则,弘扬中国文化,建立民族自信心,带动周围的群众。

这次的研学会我受益匪浅,我意识到自己的责任,意识到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我会更加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