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流体会

生物工程学生党支部-樊玥芸

日期:2019年10月08日    发布人:     签发人:    点击数:

这次的集中研学首先由赵老师结合实际和理论知识为我们详细讲述了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这方面的内容。之后,支部内的每位成员上台从不同角度讲述了自己对于这方面的关注度,大家都关注到了自己身边或家乡的文化建设的改进并提出了应该怎样为文化建设付出自己的实际行动。

我主要感受是在于文艺创作和网络空间两方面。文化是一种载体,可以把无形的优秀思想通过一些文艺作品传达给大家。近年来,各优须作品层出不穷,不断改善有“高原"缺”高峰”的问题。例如:今年9月20日第二届山西艺术节开幕,20天呈现了百场演出,2000多件展品; 9月16日国家京剧院复排《汉明妃》,一改最早王昭君和亲自尽的结局,变为团圆结局。将传统故事讲出新意,在表演追求原汁原味的同时,对灯光舞美的呈现进行调整,更贴合现在现众的审美;“冰墩墩”的创作融入了“冰丝带”的设计,身穿冰壳的吉祥物看上去酷似航员,有未来感和科技感。文艺是铸造灵魂的工程,文艺工作者是灵魂的工程师。作为青年党员的我们,应该在继承传统的同时大胆剑新,改变文艺观念和文艺实践。对优秀的文化作品补充和拓展,增强影响力。

互联网时代的发展使网络深刻改变着舆论的生成方式和传播方式,许多错误思潮也都以网络为温床生成发酵。作为党员,一定要坚持正能量,传播积极思想。做好日常引导;锻炼自己的舆情处置能力,学会发声并敢于发声;提前做好网络舆论应急措施。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