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动态

生物工程学生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9年10月23日    发布人:     签发人:    点击数:

结合学院党委十月份主题教育工作重点,结合自身实际,生物工程学生党支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先进典型教育。由于大四学生开展校外实习,导致本次活动大四党员未能参与。生物工程学生党支部8名成员于2019年10月22日在10309z以集体观影的形式学习了近期央视刚播出《榜样4》,了解优秀共产党员事迹,对支部成员进行先进典型教育。在纪念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同时,进一步激发支部成员的爱国热情,家国情怀。引导支部成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一些先进典型人物事迹,树立党员意识,牢记党的宗旨,坚定不移的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一个个榜样的事迹生动形象的展示在我们面前。有的令人振奋;有的令人骄傲;有的让人感动不已。抗战老英雄张富清,从最激烈的战场到最偏远的山区,他的一生战功赫赫,获得荣誉勋章无数,却淡泊名利,深藏功与名,他的事迹令人敬佩不已。河南省西辛庄村支部书记李连成这样说:“作为一个支部书记,只要你的吃亏精神不倒,这个村就不会倒”,他的这句话深入人心。还有第一书记黄文秀、用赤诚之心将爱心邮路变成致富之路的唐亚真、“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李萌、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驻村书记隋耀达。这些优秀的共产党员用他们的行动向我们展示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影片结束后,生物工程学生党支部支部书记赵芸芳老师发表讲话。赵芸芳书记在讲话中提到,这些一个个优秀的共产党员是我们的榜样,是我们今后乃至一辈子的学习目标。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上发挥着他们的作用,向人民群众传递着他们的光与热,教导我们在学生群体中也应发挥作用,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服务于同学。

接下来由每位同学依次上台,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生活实际分享自己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如何能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生群体中要积极发现并为学生解决问题,在自己班级中要处处做模范,带动周围的同学积极向上,全面发展。

此次活动内涵深刻,效果明显,使支部全体党员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提升,真正达到了“在活动中学习,在活动中提高”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