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2023暑期社会实践动员会暨安全培训会圆满召开

日期:2023年07月10日    发布人:李艳     签发人:李云    点击数:

7月5日晚九点,由化学与化工学院组织的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暨全培训会在腾讯会议举行。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化学与化工学院团委书记李艳、化学与化工学院21级全体团支书和院全体实践队队长。

本次会议共分三个部分进行。第一部分,李艳老师说明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学校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在引导青年学生了解国情、拓展视野、砥砺品格、增长才干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老师鼓励同学们珍惜这次实践机会,用技能回报社会,用知识服务乡村,努力在暑期社会实践的“大思政课”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第二部分老师强调了诚信问题,表明同学们应当认真积极地完成暑期社会实践,不要采取弄虚作假的行为而导致社会实践这门课程设置的教育意义没有办法实现。第三部分老师强调了社会实践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特别是其中的安全问题。

本次会议通过对各班同学进行重点宣讲,并由各班团支书向同学们传达了本次会议开展目的,使本次社会实践可以更安全、更高效的开展。

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清楚地认识到:大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是发扬党的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传统,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环节。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该高度重视并且积极参与到社会实践当中去,将社会实践作为增长知识、提高素质、了解社会、磨炼意志、增长才干、奉献社会、培养品质和增强社会竞争力的重要手段,把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我们应该把社会实践活动当作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有效手段,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 。青年应勇于担当重任,为祖国发展做贡献是作为中北大学学子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