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献礼建党百年,化工学生党员寒假社会实践之红色寻访

日期:2021年03月22日    发布人:李艳     签发人:李云    点击数:

红色文化是革命战争年代,由中国共产党人、先进分子和人民群众共同创造的中国特色先进文化,其中蕴含了丰富的革命精神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化学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在寒假期间开展了以“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日实践活动,分布在全国各地的支部党员返乡后访谈所在地的优秀党员,了解不同党员在不同职位上的工作心得,了解他们的初心和使命,学习他们身上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同时,从与家乡居民的交谈中感受家乡当地发生的变化。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访谈的对象中,有毕业五年坚持在基层工作的驻村扶贫干部黄怡,有把铁路当成家的火车司机武建军,有“育桃李芬芳,谱平凡人生”的优秀教师刘爱军,有关心妇女健康、促进妇女就业的妇联主任赵翠兰,也有征战越南的退伍老兵何学健……本次活动中支部党员共访谈了将近三十名优秀党员,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做着党的忠诚卫士,成为群众的贴心人。在访谈过程中支部党员都受益匪浅,也体会到了家乡党员对大学生党员的殷切希望,在这些党员身上有太多值得学习的地方。

返回家乡,能够看到的是家乡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们盖起宽敞明亮的新房,教育资源也得到优化分配,近几年来垃圾分类回收处理、旱厕改造等也改善了村容村貌,道路也越修越宽,居民的幸福指数不断提高。

化学工程系学生党支部通过此次党日活动献礼建党百年,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支部党员纷纷表示,接下来一定会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紧跟党的步伐,向优秀党员学习,不辜负他们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