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Green”暑期社会实践团暑期实践第六天--生态环境,正定行

日期:2019年07月20日    发布人:李艳     签发人:李云    点击数:

为了了解石家庄正定县村民的生态意识情况,201979日,中北大学化工学院“Green”实践团前往石家庄市北关村,开始了第六天的社会实践。

上午,我们来到了石家庄市正定县北关村。在村民的帮助下,我们顺利找到了北关村民委员会,在村领导的带领下,我们走访了村庄,对村民进行了问卷调查和询问,对村民的生态意识有了具体的了解,我们注意到村子里植被覆盖率较高,但空气质量一般,原因主要是当地冶炼,化工企业的发展,而且这些企业大都没有承担自己的社会责任,如果再任其发展,当地环境必然变差。村民越来越在乎自己生存的环境,希望生活环境更好。今天在北关村的实践之行,我们对乡村居民的环保意识有了一定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我们的社会责任感和服务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