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Green”暑期社会实践团暑期实践第四天--生态环境,正定行

日期:2019年07月20日    发布人:李艳     签发人:李云    点击数:


  石家庄自2014年启动建设滹沱河生态绿廊以来,滹沱河已经形成了城市轨迹、世纪公园、滹沱花海等景观结点,滹沱河生态区通过生态修复、增绿治霾、景观提升的方式,现已打造出了生态效益与社会效益相结合的新型景观,现已成为石家庄市北部的生态绿河。
      2019年7月7日,我们来到了石家庄的母亲河滹沱河,我们到达的地方是滹沱花海,淡紫色的薰衣草和橙黄色的菊花交替构成了一片一望无际的花海,花海的对面就是滹沱河,河中间有个巨大的河滩,上面高高耸立着绿色的芦苇,一眼望去,整个构局像一条绵延的彩带,十分的好看,人们在河滩旁边钓鱼,在河中间划船,河滩边还有许多商贩,我们采访了这些游客和商贩。我们了解到,早些年,滹沱河河道干涸,沙石遍地,沟壑纵横,每当刮风的时候,河道里的扬尘就会飘到市区,环境状况非常恶劣。如今,经过近几年的整治,这里已经成为市区最大的生态景观河、水利风景区。现如今的滹沱河宛若一条玉带,横亘在河北省石家庄北部,河畔绿树葱郁,水面波光粼粼,景色怡人。 现在人们周末会过来这里游玩,也会注重对环境的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