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传统文化调研团暑期实践第一天--品山西面食,窥文化一角

日期:2019年07月20日    发布人:李艳     签发人:李云    点击数:


2019710日,踏着曦光,怀着激情,中北大学传统文化调研团开始了文化之旅的第一站――山西面食博物馆。

我们到达面食博物馆后,发现这里充满着文化与现代经济融合的气息,文化爱好者在可以在这里体验到2000多年的面食文化,饥肠辘辘者可以在这里享受到闻名全国的山西美食。我们与博物馆中做面食的师傅交流面食的做法,学习做面食的经验,在这个过程中体验博大精深的面食文化。中午时,每个队员都选择自己觉得最有意思的面食进行品尝,并且交流感受。俗话说娇儿宠称多,山西面食名称各异,种类繁多,四大面食独占鳌头,最为出名,但我们所见也不过是冰山一角,远不能窥见山西面食文化的全貌。下午,在品尝完面食之后,我们决定在面食博物馆内进行问卷调查,队员们个个活力十足,对此次问卷调查充满了积极性。在我们对馆内工作人员和外来流动人员进行问卷调查时也受到了热情,和蔼的对待,他们认真的填写了调查问卷,回答了我们的问题。经过我们队员一下午的共同努力,我们完成了对面食博物馆内人员的问卷调查,对山西的面食文化有了较全面的了解。

临近傍晚,第一天的实践活动结束了,一天的跋涉和一下午的忙碌让我们所有人感到些许疲惫,但是收获颇丰,在一起享用晚餐时我们依然抑制不住雀跃的心情。我们很高兴第一天的实践活动就受到了很多人的支持,进展的十分顺利,也初步了解了山西传统文化。我们都在期待之后的实践活动,对山西的传统文化进行更加深入且有效的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