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召开学科科技创新团队答辩评审会

日期:2018年11月08日    发布人:卫彦菊     签发人:祁贵生    点击数:

117日,学院科技创新团队答辩评审会在科学楼206举行。评审会邀请了刘有智教授、曹端林教授、栗秀萍教授及学院学术分委员会成员组成答辩评审专家组。会议由院长祁贵生主持。

答辩评审分团队PPT汇报和评审专家提问两个环节。评审会按照提交材料顺序依次进行答辩,各团队负责人从研究方向与学科契合度、团队形成背景、团队研发方向、团队建设计划、预期目标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回答了专家的相关提问。评审专家组在肯定了各申报团队前期研究成果的基础上,指出了各团队存在的不足,建议团队申报要注意学科的整体规划与协同发展,在充分发挥优势特色的基础上进一步凝练团队研究方向,实现人员归队。

答辩结束后,专家组进行了讨论和评议。评议结果:含能材料制造研发团队、绿色催化科技创新团队、药用高分子材料创新团队为院级重点创新团队;精细化学品的功能强化与应用技术创新团队、药物绿色合成工艺创新团队、先进功能高分子材料的合成与应用创新团队、多孔材料创新研发团队为院级创新团队。学院为了加快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的发展,决定利用山西省“1331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优势特色学科专项资金对本学科科技创新团队进行为期3年的滚动经费支持。

2018年,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共申报山西省科技创新团队3项,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项。学院通过建设科技创新团队,旨在增强我院的学术创新能力,提高我院的学术创新水平,培养和造就一批年富力强、具有创新研究能力的人才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