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举办2017年青年教师学术研讨会

日期:2017年09月13日    发布人:     签发人:王艳红    点击数:

 为营造积极良好的学术研究氛围,促进我院青年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912日下午,我院在科学楼7层连廊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学术研讨会,会议由学院科研院长胡志勇主持,院长祁贵生及全院40岁以下博士参加了会议。

会上,新进教师郭婧主要就她博士期间的工作做简要介绍,主要阐述了采用流化床原子层沉积反应技术在TiO2纳米颗粒表面沉积SiO2Al2O3薄膜的过程及其形貌和特性,并就原子层沉积这一技术在催化剂制备领域的应用前景进行了介绍;张栋铭老师主要对直接硼氢化物及过氧化氢燃料电池的结构,工作原理及应用领域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康雪老师主要对高倍聚光光伏系统中聚光三结电池的直接接触相变散热研究以及该冷却方法其它大功率电子元器件方面的应用做了阐述。整场研讨会在愉快热烈的气氛中进行,在场教师与汇报人畅所欲言,充分交流,分享科研工作中的心得与体会。

胡院长做总结讲话,他希望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的青年教师应该加强之间的学术交流,取长补短,学院将会为青年教师发展提供平台。与会老师均表示学院应多举办这样的会议来开阔自身的学术视野,提高科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