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的通知

日期:2021年05月08日    发布人:赵慧鹏     签发人:焦纬洲    点击数:

为推动我国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提高本科化工类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加强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提升教育服务石油和化工行业发展的水平,由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正式启动。大赛主题为“启航—化学工程师”。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及报名方式

1.参赛对象:《化工实验创新实践》双创课程1群的学生必须参加选拔赛,其他18级大三化工类专业学生积极报名。

2.注意事项:校内选拔赛采取个人赛的方式,不需要组队。后续大赛以学校为单位组队参赛,每所学校不超过1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

3.报名方式:参赛的同学请通过“学习通”软件扫码加入,加入后不可退出,报名截止于5月14日下午6点

二、大赛内容

校内选拔测试定于5月15日上午10点,考试范围涉及流体流动、流体输送机械、非均相分离、传热、吸收和精馏,考试题型为选择题(单选+多选),考试地点根据报名人数另行通知(有监考),考试软件为学习通。

西北分赛区:参照全国总决赛。

实验大赛内容本届大赛的赛题范围包括(A)化工原理理论;(B)化工单元仿真操作和分析;(C)化工原理实验三部分内容。

(A)化工原理理论,由每个队员分别独立完成。比赛内容包括流体流动、流体输送机械、传热及设备、吸收、蒸馏、气液传质分离设备、干燥。

(B)化工单元仿真操作和分析为机考。由每个队员分别独立完成。

(C)化工原理实验为现场比赛。比赛内容包括四个实验项目,分别为流体流动综合实验、传热综合实验、精馏实验、吸收实验。

三、日程安排

1.报名时间:报名截止2021514日下午6点。

2.校内选拔测试:2021年5月15日上午10点。

3.最终面试确认:2021年5月17-19日。

4.分赛区培训

理论培训:2021年5月20日-6月25日

仿真培训:2021年6月20日-6月30日

实验培训:2021年6月25日-7月10日

5.分赛区比赛:2021年7月中旬在北方名族大学进行西北赛区比赛。

6.总决赛培训:若能从分赛区胜出,2021年7月20日-8月8日集中培训

7.全国总决赛:2021年8月11~14日在南京工业大学江浦校区举行。

四、奖项设置

经过校内选拔赛、培训后的同学将代表我校参加西北赛区比赛。若能胜出,将代表西北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总决赛竞赛奖项设置如下:特等奖6个、一等奖26个、二等奖32个,综合团队各选手三个赛项总成绩进行排名确定。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成老师(13994213314)贾老师(18636185069)

注意:参加校内选拔测试的同学请通过“学习通”软件扫码加入报名,加入后不可退出,报名截止于5月14日下午6点

附件1:中化教协发[2021]10号

 

中北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化工综合教学中心

中北大学化工综合(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2021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