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的通知

日期:2020年05月29日    发布人:卫彦菊     签发人:王海宾    点击数:

为了引导和激励我国高校制药工程专业学生了解现代医药工业的发展趋势和工程技术需求,培养学生综合应用所学知识开展工程设计实践活动的能力,发现和培养一批在工程设计和工程实践方面有作为的优秀人才,推动我国高校制药工程及相关专业工程教育的发展,由中国药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医药集团联合工程有限公司和上海东富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贵州理工学院与贵州省药学会制药工程专业委员会承办的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正式启动。本项竞赛是目前国内级别最高、参赛队伍最多、认可度最高、影响力最大的药学和制药类大学生专业赛事。

我校连续五年来组队参赛,并多次获得全国总决赛二、三等奖的好成绩。2020年,由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组织,在全校范围内选拔优秀队伍参赛。具体事项如下:

一、竞赛题目

“新冠肺炎1号口服液生产车间工艺设计”,参赛作品具体要求详见附件。

二、参赛对象

参赛者以团队形式参赛。每支参赛队由同一所学校的6人组成,设队长1人。队员中研究生队员占比不超过二分之一。每位学生只允许参加一支代表队,鼓励学生跨学科组队参赛。

三、日程安排

1、报名组队:报名截止610日,请报名参赛队将报名表发至zhiyaoshejidasai@163.com,并加qq群:669294761

联系电话:15035134448(赵老师),13754841108(王老师)

2、校内选拔赛:202091日前,提交校内选拔赛作品,并安排答辩,优选3份作品参加全国赛。

3、全国赛:将于202010月中旬,在贵阳理工学院举行。

附件1、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通知(第一轮)

附件2、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