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2019年本科招生宣传创意作品的通知

日期:2019年03月14日    发布人:郭禹     签发人:李云    点击数:

 

 

招就【20193

 

 

 

关于征集2019年本科招生宣传创意作品的通知

 

全校师生、广大校友: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和校友参与招生宣传工作的积极性,向考生和家长展示我校的办学理念和学校形象,提升全媒体宣传实效,营造人人参与招生宣传的良好氛围,吸引更多优质生源报考我校,现面向全校教工和广大校友公开征集本科招生宣传创意作品,具体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广大校友、全校教工、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二、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19420

三、作品内容与要求

总体要求:主题鲜明、突出、内涵丰富,既能反映和体现学校作为普通本科院校培养教学研究型人才的目标定位,又能展示和彰显学校学科专业优势、人才培养特色、军工文化背景、良好的育人环境和浓厚的文化氛围,同时要求简约大气,符合高中生心理需求,具有较强的亲和力、吸引力、号召力、启发性和宣传效果。

(一)招生宣传片

1、主题鲜明。以独特的创意,运用学校独有的素材,围绕学校的学科专业优势、人才培养、师资力量、办学特色、校园风光、学生学习场景、寝室文化、社团活动、杰出校友风采等制作有关宣传短片,充分展示学校的办学实力和水平、展示学生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等,时长710分钟。

2、思想健康、语言规范。应突出体现积极向上、健康活泼的价值取向;语言优美,正确规范,不得出现不文明用语。

3、每条宣传片开头部分应体现宣传片名称(自拟),结尾部分应体现中北大学招生办公室联系方式(含地址、咨询电话、电子邮箱、E-mail、学校官网、本科招生信息网网址、二维码)等;“欢迎报考中北大学!”、“中北大学欢迎你!”、“我在中北大学等你!”或其它能够吸引学生的简洁短语;最后应体现“校徽、中北大学招生办公室 制,制作年份”字样。

4、招生宣传片需以高中生的视野,立意高远。

5、整片介绍应配以旁白和中文字幕。

6、高清分辨率作品:1920*1080MPG文件,在保证播放质量下也可采用常用的MP4AVIRMVB等常用格式。

(二)招生宣传微视频

针对考生、家长等不同的受众人群,制作能从多视角表现我校及学院招生宣传的微电影,以展现学院或专业为主。

每部微视频的时长拟控制在3分钟以内。微视频主要面向报考我校的潜在考生群体,从考生易于接受的校园文化、学习生活、身边人物、专业介绍、教学名师等视角进行拍摄或描写。所有微视频的创意以视频的形式提交,高清分辨率作品:1920*1080MPG文件,也可采用常用的MP4AVIRMVB等常用格式。开头应有片名(自拟),结尾应体现“校徽、中北大学招生办公室 制,制作年份”字样。

(三)本科招生简章

1、本科招生简章侧重页面美术设计,要求庄重大方,色彩协调,布局合理,双面设计。

2、作品尺寸以不超过80×57cm为原则;必须原创,彩色原稿,可按印刷厂要求格式印刷,并能以不同的比例尺寸清晰显示。

3、能着重反映学校办学特色与优势、校园面貌、学生风采等图片或宣传文字,并有学校名称(中、英文)、校徽、校训、微信二维码、招生计划(位置可先空出)、招生联系方式等内容,有一定感染力和视角冲击力。

4、设计者自己保留源文件(待确定录用后按印刷厂要求格式提供)。

(四)招生宣传微信推文

1、宣传微信推文,可从校园风光、教学设施、学习生活、社团活动、学院及专业介绍等方面着手,制作要求主题鲜明,内容图文并茂,形式多样。

2、能够通过“中北大学本科生招生”微信公众号进行推送。

(五)招生宣传照片

1、照片内容可以是校园风光、教学科研、学习生活、文体设施、生活环境、校园文化、实验活动等,要求照片清晰、主题鲜明、视角新颖、积极向上,并附文字说明。

2、格式为JPGJPEG,不小于2MB,彩色,风格不限。

(六)其他招生宣传创意和建议

除以上五种宣传方式外,欢迎广大校友和师生对招生宣传工作给予多方面的建议,多渠道的宣传创意支持。

四、创意作品提交要求

1、提交的作品须用真实姓名。命名格式要求:学生作品以姓名+学院+专业+手机号命名;教工作品以姓名+学院+手机号命名;校友作品以姓名+毕业年份+专业+手机号命名;团队作品以团队+全部参与者姓名+第一人手机号命名。

2、应征的创意设计作品(电子版)方案须于2019420日前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到学校招生办公室指定邮箱zb@nuc.edu.cn(较大视频可单独与我们联系)。

五、评选办法及奖励方式

招生办公室将对收到的各类型设计方案进行初选,每种类型选出10幅入围作品(若某种类型参赛入围作品不足10幅,酌情减少该类作品奖励的等级及数量),入围作品将由招生办公室组织有经验的老师进行评审。所有入围的作品将由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发放纪念品,以资鼓励;对获奖的各类型作品,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将予以奖励并颁发证书。奖励标准:

1、招生宣传片

一等奖1名,奖励2000元;二等奖1名,奖励1500元;三等奖1名,奖励1000元。

2、招生宣传微视频

一等奖1名,奖励1000元;二等奖2名,每名奖励800元;三等奖3名,每名奖励500元;优秀奖若干名,每名奖励200元。

3、本科招生简章

一等奖1名,奖励1000元;二等奖1名,奖励500元;三等奖1名,奖励300元。

4、招生宣传微信推文

一经采用,将给予50-100元的创意奖励。

5、招生宣传照片

一经采用,将给予30-50元的奖励。

6、其他招生宣传创意和建议

奖项视情况而定。

六、其他

1、所有投稿作品必须为作者原创,如作品涉及抄袭等侵权行为,均由应征者承担一切后果,与征集单位无关。

2、应征者寄发的有关资料、稿件概不退还,请应征者自行留底。

3、入围获奖作品著作权和使用权均归中北大学所有,学校可根据需要使用。

4、除照片外的其他创意作品,招生办公室有权要求作者酌情适当进行修改。

七、联系方式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  中北大学招生办公室

    11号楼七层701房)   邮编:030051

 

 

  联系电话:0351-3922280   传真:0351-3924418

手机短信咨询:15903463015

E-mailzb@nuc.edu.cn

学校官网:http://www.nuc.edu.cn

本科招生信息网:http://zbzs.nuc.edu.cn

微信公众号:中北大学本科生招生

 

附件:中北大学2019年本科招生宣传创意作品征集报名表

 

中北大学招生办公室

2019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