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喜报:我院袁长春老师入选2017 Reaxys PhD Prize Finalists

日期:2017年10月10日    发布人:     签发人:王艳红    点击数:

    最近,我院于2016年通过“333”人才计划引进的袁长春老师,入选了全球452017 Reaxys PhD Prize Finalists的前10位(唯一一位来自中国大陆高校),并将于今年1019日至20日,在上海举办的2017 Reaxys PhD Prize颁奖研讨会上,角逐该奖项2017年度的三位获奖者名额。2010年奖项设立以来,Reaxys PhD Prize旨在表彰在国际上当年在有机化学、金属有机化学、材料及无机化学等领域有突出原创性工作的杰出年轻化学研究者(全球每年45位),是目前最受认可的表彰年轻化学家的国际奖项之一。(奖项相关信息来自官方网站http://inspiringchemistry.reaxys.com/phdprize)。

 

    袁长春对复杂天然产物的全合成有浓厚兴趣,他与合作者发展了新颖的合成方法学和仿生策略,仅以15步即完成了拥有七个环和九个立体中心的天然产物的首次全合成(J. Am. Chem. Soc. 2013135, 9291-9294);随后,他与合作者进一步发展了新颖的环加成策略,通过串联反应实现了高挑战性的乌药烷型二聚体在世界上的首次合成(Angew. Chem. Int. Ed.201756, 637-640),该突破对这类具有诸多重要生理活性的天然产物家族(约100个成员)的药物利用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