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就创促进活动之-校友话就业

日期:2023年05月26日    发布人:赵芸芳     签发人:焦纬洲    点击数:

2023年5月25日,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了“优秀校友话就业”座谈会。座谈会在科学楼C座七层连廊举行。本次座谈会有幸邀请到我院优秀校友海南维新国际供应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法人代表郑洪波、孙召通两位学长。出席本次座谈会的有化工综合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兼副院长焦纬洲教授、全体辅导员以及本、硕在校生的部分学生代表,座谈会由焦纬洲教授主持。

焦老师首先代表化学与化工学院全体师生对两位优秀校友的返校致以热烈欢迎,并对贵公司在我校设立“望山”奖学金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在座的同学们能从优秀校友的成长经验分享中获得感悟。

郑洪波学长面对学弟学妹,讲述了自己如何从一个普通大学生到求职、打工再到创业的历程。他鼓励同学们要勇于尝试,利用在校的大好时光多学习,因为读书而积累的知识会在某一天为我们打开一扇机会的大门。他强调在工作中一定要有热爱之情,要有目标,我们只有不断突破自己并且和自己较量,才会一点一点的进步。

孙召通学长从企业文化为切入点,他指出创办企业的理念为“与人为善、积极乐观、持续学习”,并详细阐述了这一理念。一个人想要做出一番事业就得脚踏实地,不怕苦不怕累,更要有耐心和责任心,要和上司、同事、合作伙伴处好关系,遇事乐观地看待,冷静地分析处理,努力持续学习,学习是永恒的,并鼓励同学们把坚持学习成为一种习惯,新技术,新工艺不断变化,知识更新速度的不断提高,就需要我们不断的学习。

提问环节中,同学们从如何发现新机遇、如何择业以及在校期间应积极培养哪方面素质等方面,积极与学长们交流互动。

最后焦老师寄语:希望同学们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多参与社会实践,积累社会经验;勉励同学们在校应当珍惜时光、不负青春;更为重要的是要有坚持不懈的决心和毅力,才能成为社会需要的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