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邀请智慧树课程侯云娥总监作“一流课程申报主题分享”教学沙龙活动

日期:2023年05月17日    发布人:刘永平     签发人:王海宾    点击数:

2023年5月16日下午4点半,化学与化工学院在11206H教室举办了教学沙龙活动,特邀智慧树课程总监侯云娥担任主题发言人。活动由学院教学副院长王海宾主持,学院及其他学院部分新入职教师共计30多人参加。

本次教学沙龙旨在分享一流课程申报、开发方面的经验,为学院教学体系建设提供借鉴和启示。

侯云娥总监详细介绍了高校一流课程建设的工作和经典案例。对于一流课程的申报流程和申报指标进行了深入阐述,指出一流课程的立项需符合高校特色和办学定位,体现“两性一度”,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培养。侯总监还就一流课程的教学设计和开发提出了一些建议。她认为,一流课程应该倡导探究和思辨,以学生为中心,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批判思维能力,同时注重实践的操作性和实效性。

在交流互动环节,参会的教师就各自负责的一流课程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相关问题展开了讨论和探讨。

此次教学沙龙为我院教学改革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对于我院一流课程的申报和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