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中北大学代表队以第一名成绩荣获2022年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西北赛区特等奖

日期:2022年08月08日    发布人:王艳红     签发人:王海宾    点击数:

2022730日至83日,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西北大学承办了2022年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西北赛区决赛。该赛事是目前全国高校化工专业级别最高、参赛队伍最多、影响力最大的比赛,并于2019年列入教育部大学生学科竞赛A类赛事。受疫情影响,竞赛团队答辩与评审方式采用线上方式进行。中北大学GM 5”醇之声红日初升”3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通过网评,三支队伍成绩均名列前茅。其中,学与化工学院GM 5团队,一路过关斩将,以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获得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西北赛区特等奖,同时获得工程图纸专项第名、设计文档专项第名的好成绩,该团队将代表西北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这是我校连续9年代表西北赛区晋级全国总决赛。

 

 


 

为了做好此次参赛工作,教务处化学与化工学院领导精心组织,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指导团队教师投入了大量时间和精力来选拔和辅导学生。经过学院师生们刻苦训练、反复研讨,在工艺路线、分离技术和过程节能和设备设计、资源利用、环保、经济分析等进行多方面创新设计,使用多种现代设计方法完成了一项充分反映新时代化工设计理念的14-丁二醇生产装置项目。该竞赛在学生科学研究、创新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培养和提升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已成为高校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创新思维和工程能力的重要推动力量和第二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