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副校长刘俊参加化学与化工学院生物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年07月09日    发布人:王立敏     签发人:廖海洪    点击数:

2022年7月7日,化学与化工学院生物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举办了“庆七一,记使命,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副校长刘俊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院党委书记廖海洪、院长祁贵生及生物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张志军主持。

副校长刘俊和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习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视频,并指出:在我们庆祝建党101周年、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满怀豪情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香港视察,亲自出席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香港的发展、对“一国两制”实践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振聋发聩,香港要想发展,必须落实“爱国者治港”,挑选爱国的、有能力的人士来管理政府,这是保证香港长治久安的必然要求;同时习总书记的讲话温暖亲民,“香港最大的民心,就是盼望生活变得更好,盼望房子住得更宽敞一些、创业的机会更多一些、孩子的教育更好一些、年纪大了得到的照顾更好一些”。这是每个人民最朴素的愿望。“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取得了举世公认的成功,但一路走来,并非坦途。香港经历过亚洲金融危机、国际金融危机冲击,遭遇过非典疫情、新冠肺炎疫情侵袭,以及非法“占中”、“修例风波”等种种挑战。我们高校教师要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警惕西方“伪民主”思潮侵袭,把牢思想关,政治关,为社会主义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全体党员也围绕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结合自己的教学科研经历,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发言。

铭记奋斗历程,凝聚前行力量。以信仰之光照亮奋斗之路,以复兴之志凝聚磅礴之力。通过主题活动,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纷纷表示将永守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