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校长沈兴全深入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调研

日期:2019年09月03日    发布人:卫彦菊     签发人:祁贵生    点击数:

92日下午,校长沈兴全深入到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进行调研。学院领导班子、学科部主任、副主任、科室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院党委书记廖海洪主持会议,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沈校长一行莅临学院指导工作表示欢迎。院长祁贵生就学院概况、学科建设、平台建设、化工类竞赛获奖情况、人才引进、学生考研、科研成果、承担全校性工作等情况做了整体汇报。副院长王海宾从专业建设、专业工程认证、课程评估及金课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院党委副书记李云介绍了学院提高学生学风、考风的思路和做法;副院长胡志勇、焦纬洲分别汇报了学院在科研、安全工作和国家示范中心管理等方面的现状及今后发展方向。随后,与会教师代表就专业工程认证理念、实验室使用和建设、职称评定、教职工住房、教学成果认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汇报、讨论和交流,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听取汇报后,沈校长首先对老师们提出的具体问题逐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对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学院具有良好的发展基础,高水平论文发表对中北大学工程学科群、材料学科群进ESI全球排名前1%贡献很大。对学院今后的发展,沈校长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进行学科方向凝炼与内涵扩充,采取措施,通过多渠道改变现有学科方向发展不均衡的状况;二是在现有学院良好发展的基础上,抓好师资队伍建设的这个关键,要多渠道引进高层次人才,通过制度调动学院教师积极性,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三是要加强对外合作,充分利用校友资源,与企事业单位多接触交流,激发合作灵感,及时跟进,把工作落在实处;四是要继续做好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为教学科研提供良好、安全的环境。

座谈会后,学院与会人员深受鼓舞,表示要以学校冲击双一流建设为契机,在校党委校行政的领导下,扎实做好学院各项工作,推动化工学院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