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喜讯!中北大学荣获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总决赛一等奖

日期:2019年08月19日    发布人:赵慧鹏     签发人:祁贵生    点击数:

8月12日-14日,2019“东方仿真·欧倍尔”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大连理工大学举行,从全国六大赛区脱颖而出的64所高校参赛队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我校代表队发挥团队精神、奋勇拼搏,首次荣获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总决赛一等奖。

学校、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通过学校举办的绿色化工实验大赛和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西北赛区竞赛等层层选拔,最终遴选出3名学生(团队成员:任佳慧、姚锦珂、刘浩林)参加今年大连理工大学承办以及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化工教育协会联合主办的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

赛事前期过程中,指导教师和同学们放弃暑假,认真训练和精心准备,全身心投入大赛的备战中,同学们在比赛中沉着冷静、仔细答题、认真实验,凭借优异的表现和出色的发挥最终获得了全国一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参赛的64支队伍是从全国六个赛区,307所高校化工专业学生组成的475支队伍中选拔出来的,参赛高校占全国有化工专业高校的80%以上。本次比赛包括“化工原理理论考试”、“化工单元仿真操作”及“化工原理实验操作”三个环节的竞赛,充分考察选手的理论及实践能力,展现学校新工科工程培养的特色。据悉,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总决赛将于2020年8月在南京工业大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