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19年第二届山西省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

日期:2019年07月29日    发布人:王艳红     签发人:祁贵生    点击数:

 2019年第二届山西省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于727日在我校成功举办。此次大赛由山西省化工学会、山西省化工学会大学生化工竞赛委员会主办,中北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承办。会议由山西省化工学会副理事长、中北大学祁贵生教授主持,山西省化工学会理事以及山西省化工学会大学生化工竞赛委员会成员出席了大赛开幕式。山西省化工学会理事长、太原理工大学郝晓刚教授,中北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院长祁贵生教授在开幕式讲话,山西省化工学会大学生化工竞赛委员会主任委员曹端林教授在会上宣布大赛开幕。来自太原科技大学、太原工业学院、运城学院、吕梁学院、山西中医药大学、中北大学、中北大学朔州校区7所院校的13支队伍参加了比赛。

此次大赛也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的一次热身赛。大赛对标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邀请赛鼎工程有限公司王勇立与刁金祥高工与各参赛院校组成评审组,从现场答辩、工程图纸、设计文档质量、现代设计方法等四方面严格按全国大赛标准对参赛作品进行综合评判。各代表队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共评选出第二届山西省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特等奖5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4项。其中我校选派的太行之巅代表队获得特等奖、酯子花开奔驰835”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大碗宽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

大学生化工设计大赛旨在从多方面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工程技能,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增强大学生的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丰富校园科研与学术氛围,向社会展示高校对化工类人才教育与时俱进的面貌。第二届山西省大学生化工设计大赛的举办将有力地促进省内化工类高校间的合作与交流,也必将对高校教学质量的提高,扩大高校对社会的影响产生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