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第二届绿色化工技能创新大赛圆满结束

日期:2019年06月04日    发布人:李艳     签发人:李云    点击数:

    为营造浓厚的校园科技学术氛围,激发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举办的为期一个月的绿色化工技能创新大赛于201962日圆满落下帷幕。

    本届绿色化工技能创新大赛在学院领导以及老师的大力支持之下,取得了圆满成功,受到全校学生的热烈欢迎。同学们积极踊跃报名参赛,参加人数达到2000多人次,各个学院的同学均积极参与到此次比赛中来。此次大赛分为专业组和业余组,考查方式有笔试、仿真模拟,仿真机试和现场实验,从实践和理论等多方面来考验参赛选手的综合能力。其中,考查内容主要以化学工程和四大化学的基础知识为主。 比赛期间,同学们积极备战、全力以赴,根据我们给出的考试知识点,集中复习,无论是初赛、复赛还是决赛,大家都尽可能的将自己的最好一面展现出来,争取取得一个满意的成绩,大家在竞争中相互促进,在竞争中相互学习。最终,业余组和专业组共评选出一等奖两个,二等奖四个,三等奖六个,优秀奖八个,共有90名选手获奖。

        通过此次比赛,提高大学生的自主创新意识,培养大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营造浓厚的学术知识氛围。在学院老师的鼓励和支持下,绿色化工经过不断的完善和进步,极大地推动了我校学生积极参加比赛,发现和培养了许多优秀人才。在祝贺本次比赛顺利完成的同时,我们也希望能有更多的同学加入到"绿色化工"中来,从化学中不断发现乐趣,在创新中不断超越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