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中北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煤基工业气体超重力深度净化技术”参加全国大创活动周山西分会场展示

日期:2019年06月20日    发布人:卫彦菊     签发人:祁贵生    点击数:

613日,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山西分会场在山西省展览馆开幕。今年双创活动周的主题为“汇聚双创活力,澎湃发展动力”,山西分会场与全国同步举行。本活动展示了各行各业科技工作者和创新创业者的成果,通过交流激发大众创新活力,让广大市民体会到科技给生活带来的进步和方便。

中北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煤基工业气体深度净化技术山西省高校协同创新中心)煤基工业气体超重力深度净化技术参加了本次展示。本项目主要针对化工废气中的主要污染物硫化物、氮氧化物、粉尘及VOCs气体,基于超重力技术净化气体机理,创新性开发了超重力化工废气净化技术,有效解决了传统技术净化效率和净化度低、成本高等问题,实现超低排放控制,融合现代化工的发展理念,创新性研发了超重力装置及其配套的磁力驱动系统、自动平衡装置和PLC控制系统。目前已经在国内20多家企业进行工业化应用,实现气体深度净化及资源化回收,取得显著经济、社会和环境效益,促进了行业的科技进步,实现煤基工业气体深度净化技术的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