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刘有智教授带队参加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西北赛区研讨会

日期:2019年06月10日    发布人:卫彦菊     签发人:祁贵生    点击数:

61日上午,中北大学刘有智教授带队一行5人,应邀参加在西安石油大学举行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西北赛区研讨会,参加此次研讨会的专家有: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北大学刘有智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石河子大学校长代斌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化工学院院长魏进家教授、延安大学教务处长付峰教授,以及来自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西北赛区竞赛委员会委员和专家委员会委员共计40余人。西安石油大学校陈军斌副校长、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张君涛出席了会议,研讨会由西安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王文珍教授主持。

研讨会上,陈军斌副校长首先向参加会议的各位领导和专家介绍了西安石油大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基本情况以及化学化工学院在历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中取得的成绩。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北大学刘有智教授代表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对西安石油大学2019713日至714日承办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西北赛区总决赛表示祝贺和感谢,他指出,此次大赛是为了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提高本科化工类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加强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提升教育服务行业发展的水平为目的。希望通过竞赛的方式达到以赛促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全面提高本科化工类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提升化工类大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培养高素质专业技能人才。

研讨会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西北赛区竞赛委员会秘书长焦纬洲教授介绍了《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组织机构与职能分工》的组织机构与职能分工,并与会代表共同讨论修订了《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西北赛区委员会章程》;西安石油大学宋绍富主任介绍了大赛的筹备情况;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西北赛区专家委员会秘书长袁志国教授对化工原理理论考试、模拟仿真、实验操作等竞赛各个环节的考核内容及考评方式进行了介绍和解读;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西北赛区专家委员会主任李同川对大赛方案、流程进行了解读,并讨论通过了竞赛相关事项。

通过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西北赛区研讨会促进了互相交流、互相学习,西安石油大学从赛事准备、接待、组织、服务等方面做了细致的安排,为成功举办公开、公平、公正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西北赛区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