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建设研讨会

日期:2019年03月20日    发布人:卫彦菊     签发人:祁贵生    点击数:

在全校上下深入开展“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之际,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于318日上午在科学楼206会议室,召开了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建设研讨会。会议由院长祁贵生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及学科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了讨论。

会上,院长祁贵生首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内容和目的,要求大家练就过硬的本领和作风,改革开放再出发,努力做到高质量发展,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做好化工学科建设工作。

副院长胡志勇以化工学科第四轮学科评估分析报告为依据,向大家具体介绍了本学科在全国所有化工学科排名中所处的位置和水平,充分对比本专业与同类专业情况,并就培养过程质量,科研项目,学生对外交流等短板进行了深入的比较分析,让大家找准努力方向。祁贵生院长在分析第四轮学科评估报告的基础上,要求所有导师要找准方向,狠抓落实,鼓励和引导老师们为学科建设做贡献。

讨论中各位导师就如何提升化工学科水平,如何使用学科建设经费等问题积极发言,初步形成了提高研究生毕业要求,鼓励教师发表ESI高被引论文或化工学科顶级期刊论文,鼓励老师派学生参加国际交流或参加国际会议等促进学科建设的具体措施。

副院长胡志勇还就研究生学位论文查重情况及查重要求等向导师们进行了说明,要求各位导师严格把好论文关,杜绝学术不端行为。同时对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行了部署。

最后廖海洪书记总结发言,要求大家通过研判第四轮学科评估中的问题,找差距、补短板、明措施,争取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稳中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