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山西化工改革开放40年纪念大会在太原召开---我院荣获2018年山西省化学工业协会优秀会员单位称号

日期:2018年12月14日    发布人:卫彦菊     签发人:祁贵生    点击数:

20181211日,山西化工改革开放40年纪念大会在太原召开。来自全省179家化工企业共3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邀请了原化工届老领导纪馨芳、吴达才、白玉祥等及省工信厅、发改委及工经联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会议。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刘有智教授、祁贵生教授、胡志勇教授应邀参会。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年,又逢山西省化学工业协会成立10周年。为表彰协会优秀会员单位和优秀通联工作者,评选领导组最终审定赛鼎工程有限公司、中化二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中北大学、太原理工大学等多家企事业单位获得“优秀会员单位”称号,阳煤化工研究院弓永青、国控环球工程王永兴、中北大学焦纬洲等64人获得“优秀通联工作者”称号。

会上,山西省化学工业协会会长张莉萍指出,经过40年发展,山西省化工行业工业总产值是改革开放初期的329倍,占全省GDP比重由4%增加到17.5%;规模以上企业由30多户增加到253户;资产总额从10亿元增长到4000多亿元,行业竞争力不断提升,为山西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山西省作为我国重要能源重化工基地,正在实现由原料制造向材料制造、终端产品制造转变的历史性跨越。

会议同时邀请了阳泉煤业化工集团、晋煤集团等10家重点化工企业就企业40年来的发展历程、目前的现状及发展规划等作了介绍。

本次会议由山西省化学工业协会主办,山西省化工学会、山西省化学会、山西省统计学会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