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一院一品之诗朗诵比赛顺利举行

日期:2018年12月04日    发布人:李艳     签发人:李云    点击数:

          为提高学生的人文素质和培养学生的道德情怀,2018121日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在10505举办了“一院一品”诗朗诵比赛。

        本次活动共分为两场,采取自由出场的方式进行。本次比赛同学们朗诵的诗词各具特色,表现了他们对诗歌和所赞美事物的喜爱之情。在比赛现场,每位同学都以最恢宏的气势、最充沛的感情迎接比赛;同时,他们的诗歌内容和形式也多种多样,有《将进酒》等古代诗歌,《致橡树》、《你是人间四月天》等的近代诗歌,还有各种原创诗歌。其中他们或歌颂祖国、或赞美爱情、或表达心声。在他们的朗诵中,我们领略到了诗歌的美好。

         诗歌是我国文化的一颗璀璨的明珠,它所发出的光芒可以穿越千年。 所以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陶冶了同学们的情操,还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让诗歌之美,滋润了每一位听众的心田。

 

文/史佳慧
图/傅渝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