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与宿迁市宿豫区开展院企合作交流座谈会

日期:2018年11月16日    发布人:王艳红     签发人:祁贵生    点击数:

 

20181115日上午,“中北大学宿迁市2018校地人才合作座谈会”在我校举行。宿迁市人社局与我校签订了《人才校地合作协议》;中北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与江苏健谷化工有限公司、新亚强硅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了《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

15日下午,宿迁市人社局高校毕业生就业部葛霆部长、宿豫区人社局戴竞峰副局长带领相关化工企业代表,在科学楼C座206会议室与我院教师进行院企合作交流,座谈会由院长祁贵生主持,教学副院长王海宾以及化工、制药、生物专业的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宿迁市宿豫区建有“生态化工科技产业园”,入园企业60多家,已成为生物制药、精细化工、纺织染整、皮革加工、新型材料等为主要产业的聚集区,与我院学科专业方向契合度很高。

祁贵生院长介绍了中北大学与宿迁市人才合作的相关工作,并对我院学科专业、科研实力等方面进行了总体介绍;戴竞峰副局长介绍了“生态化工科技产业园”的基本情况。企业代表与我院教师就人才培养、专业技术培训、科技成果转化、企业技术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在多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副院长王海宾介绍了我院的人才培养、专业特色,希望能够与宿迁市进行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紧密联系市场需求,以拓宽我院各专业学生的就业渠道,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最后,祁贵生院长在总结发言时表示,将尽快与宿迁市生态化工科技产业园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希望教师们总结自己科研成果形成技术汇编,积极深入企业开展技术服务工作,促进院企融合,实现共赢发展,将本次座谈会的成效落到实处。会前,来宾参观了超重力化工过程山西省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