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代表参加“第二届钢铁行业烟气超低排放控制技术研讨会”

日期:2018年09月19日    发布人:卫彦菊     签发人:祁贵生    点击数:

9月16-17日,“第二届钢铁行业烟气超低排放控制技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由北京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河钢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主办,来自中国科学院、北京科技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在烟气排放控制技术研究领域的一流的高校院所、科研机构及工程设计的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国家环保部、工信部、河钢集团等政府机构及企业相关人员36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张远航教授做了题为“二次污染防治与蓝天保卫战”的大会主旨报告。

我院袁志国、祁贵生、罗莹、李伟伟等7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在烟气(煤气)除尘技术分会场,祁贵生教授的专题报告“超重力湿法除尘技术与工业应用”引起了钢铁行业科研院所和企业人士的广泛关注,报告介绍了超重力湿法除尘技术的机理和优势,并展示了中北大学工程化应用的成功案例。该技术可经济有效地实现中低气量含尘尾气的超低排放,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

 

会议为钢铁行业及环境治理方面的大专院校、科研设计院所和企业搭建产学研交流合作平台,针对钢铁行业中各个工序存在的颗粒物、硫氮化物、氮氧化物以及VOCs等污染开展节能减排、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研讨交流合作,较好地推动钢铁行业的技术改造升级,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