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扫除黑恶势力,共建安康家园

日期:2018年09月17日    发布人:     签发人:李艳    点击数:

扫除黑恶势力,共建安康家园

2018915日下午3点,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于科学楼2层会议室开展了以“扫黑除恶”为主题的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廖海洪、党委副书记李云、团委书记李艳、各班班主任及班长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廖海洪就当前扫黑除恶的进展情况做出一些分析,并强调要深入推进,坚决扫除黑恶势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前社会一些黑恶势力横行,尤其是农村地区,要将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和反腐败、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揪出黑恶组织及其背后的保护伞,将黑恶势力消除在萌芽中。从2018年初到2020年底,扫黑除恶的工作分为治标、治根及治本三个阶段,包含摸线索、打犯罪、挖“保护伞”等五项措施,更加全面深入地打击犯罪、违法行为。会议最后,廖海洪书记提出对于我们学校,要严查校园贷、校园欺凌、传销等黑恶行为,班级要定期汇报学生安全工作问题,保障学生安全。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为保障民众安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维护国家长治久安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而我校积极响应,实施扫黑除恶的措施不仅保障了学生安全,同时也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伟大复兴梦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