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协办中国化工学会首届全国化工过程强化大会

日期:2018年05月15日    发布人:贾万利     签发人:祁贵生    点击数:

511日至13日,2018年绿色化工高端论坛暨中国化工学会首届全国化工过程强化大会在昆明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工程院化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部和中国化工学会联合主办,中北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和化学工业出版社协办,中国化工学会化工过程强化专业委员会、昆明理工大学承办,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内外化工、材料领域专家、学者、科研人员、企业代表等近500人参会。我校刘有智教授带队一行14人作为协办单位为大会提供了服务,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廖海洪书记、祁贵生院长参加了本次大会。

开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陈建峰院士主持,舒兴田院士、胡永康院士、钱旭红院士、费维扬院士、谢在库院士、祝京旭院士在主席台就坐。中国化工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华炜、化学工业出版社长周伟斌、昆明理工大学王学勤校长出席开幕式。我校刘有智教授做了题为《超重力化工过程强化技术及工程化》的主题报告,从强化超重力强化传递与反应出发,基于不同的处理要求和特点,提出四种新型超重力机制,将超重力技术拓展至液液、气膜控制、电解等过程,丰富了超重力技术的理论与实践并在较多领域实现了工业应用,节能减排效果显著。

本次大会为广大绿色化工和化工过程强化技术研究的专家学者提供一个广阔的交流平台,更好地促进产学研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多学科交叉与融合,进而推动提升绿色化工和化工过程强化技术在传统产业技术升级与转型中的服务。

5ADA8

                                         

5B18F

 

647A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