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召开2018年“化学工程与技术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会

日期:2018年01月11日    发布人:     签发人:王艳红    点击数:

   2018111日,中北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大学王建国教授,太原理工大学李文英教授、刘雷教授,山西大学魏学红教授,中国日用化学研究院李秋小教授级高工对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进行了审核评估。学科首席带头人刘有智校长、学院党委书记廖海洪、院长祁贵生、副院长胡志勇、副院长王海宾、学科部主任程原、各学科带头人及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评估会。评估会上,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祁贵生院长介绍了学位授权评估的目的要求,科研院长胡志勇教授介绍了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的各个研究方向发展情况,焦纬洲教授代表学科负责人按照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指标标准对化学工程与技术学位授权点的培养目标、学位标准、培养方向、师资队伍、科研教学支撑、研究生的奖助体系、招生选拔、人才培养、以及学位点建设水平、优势特色、发展预期等做了汇报。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首席带头人刘有智教授对学科发展方向与规划做了展望,并对学科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专家们经审阅资料、质询、讨论,认为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培养目标符合教育部学位办的要求;在超重力化工过程强化和含能材料制造与应用技术等方面形成了特色与优势。超重力技术在脱硫、除尘等领域10多家企业实现工业应用,节能减排效果显著;在含能材料领域,对火炸药工艺进行改进和优化,多项技术用于火炸药领域。师资队伍建设能支撑本学科的人才培养。专家组成员一致同意通过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并针对学科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IMG_3077      IMG_3083     IMG_3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