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祁院长一行到阳煤太化新材料公司考察调研工作

日期:2017年12月04日    发布人:     签发人:杨朝明    点击数:

 

为进一步完善学校实践教学体系,全面提高工科大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1130日,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祁贵生院长一行4人到阳煤集团太原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就共建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进行考察调研工作。

调研会上,祁贵生院长首先介绍了中北大学的办学历程和办学特色,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的人才培养、学科方向和发展优势,特别指出:实践教学是大学生社会化、个性化实现的最主要平台,是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科研能力,提高综合素质的重要教学环节,相对于理论教学更具有直观性、实践性、综合性和创新性,直接影响着人才培养质量,事关学院的可持续发展。阳煤集团太原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是目前省内地面项目单体投资最大、装置建设最多的煤化工与苯化工综合性生产企业,共建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可极大地稳固校企合作关系,促进中北大学和阳煤太化公司联合培养人才新机制的建立,提升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社会责任感和就业能力。

阳煤集团太原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石晨盛书记对祁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并就阳煤太化公司的占地规模、生产运营、人员结构、产能状况以及公司发展蓝图做了详细介绍,就共建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达成共识,表示将充分利用企业在化工领域的优势,为中北大学化工类专业学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学习机会和空间。希望进一步加强交流,在校企合作、科研人员储备及人才培养等方面有实质性的工作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