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资助工作 >> 正文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2020年寒假慰问贫困生

日期:2020年04月29日    发布人:王志强     签发人:    点击数:

为了落实我校家庭经济困难资助政策,响应学校启动的校院联动,推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工作。2020111日,我院的王志强老师从中北大学出发,远赴河北省邯郸市对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的王田田和尚文涛两位贫困生走访慰问。

      当天下午,王老师到达王田田同学家。王老师对王田田同学及其家人送上新春祝福,并送上单位的慰问品:米面油。又向其家人介绍了她在学校的表现和取得的成绩,并介绍了学校的资助政策。王田田的爷爷说,谢谢王老师代表学校、学院这么远过来看望我们,谢谢学校和老师对田田的教育、培养,也谢谢学校的各种资助、帮扶,同时,也说了家里所面临的困难。王老师说,现在国家的政策好,并且王同学自己很努力,去年的推免中,顺利进入天津大学攻读硕士学位,但是,不用担心其上学的花销。王田田同学表示,会克服现有的困难,好好攻读硕士,增强自己报效国家的能力。

12日上午,王老师来到邯郸市磁县的另一位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的贫困生尚文涛家走访慰问,询问了家里的基本情况和主要的经济来源,并介绍了学院各种助、奖学金申请和发放程序,资助育人工作的落实情况。尚文涛的父母在家务农,去年,自己夏季种的西瓜收成不错,适逢家附近新开业了“邯郸方特国色春秋”大型游乐园,卖得非常好,家里经济状况逐步转好,盖了新房,居住条件大为改善。尚文涛同学表示,感谢学院的鼓励,会加倍努力,将来更好地回报社会。

多年来,我院紧紧把握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积极落实学校资助育人的各项活动安排。此次走访慰问,加强了学院与贫困学生家长的交流沟通,利于我院结合本院贫困生的实际情况,更好地落实学校资助育人的要求,更好地服务于我院的贫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