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挽起手来,前行” ——记化学与化工学院2023级新生心理委员“认识团体”培训

日期:2023年11月13日    发布人:郭禹     签发人:李云    点击数:

为培养班级心理委员开展心理团体活动的能力,我院心理辅导站心语轩于2023年11月11日上午在科学楼C座七层连廊对22级新上任的心理委员和23级全体心理委员举办了主题为“认识团体”的培训活动,此次活动由我院心理健康老师郭禹老师担任领导者。

为了让大家能够深入地了解团体活动,此次培训郭老师采用的是深入体验的形式。培训开始时,郭老师通过 “大风吹”、“马兰开花”、“诺亚方舟”等游戏进行热身,随着热身游戏的进行,场上的氛围逐渐活跃起来,欢声笑语传遍了整个长廊。随后,进入的是主题游戏环节:通过 “孤岛求生”同学们肩靠肩,背对背在几厘米大的报纸上,同学们之间的距离也越来越近,心与心之间也靠的越来越近;通过“姓名大排队”让同学们体验了非语言沟通的魅力;通过“我的自画像”让同学们对自我进行探索,画纸上的每一笔都是同学们对自我的认知,也是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憧憬与希望。在活动的结束环节,同学们分享了这次活动的感受和收获:不少内向的同学通过此次活动学着主动与陌生人交流;学会了如何活跃活动的气氛,学会了如何去有序的组织一场生动且有意义的团体活动…

在郭老师的带领和同学们的配合下,本次培训活动圆满结束。此次培训活动后,各班心理委员相继会组织本班同学开展团体活动,希望通过团体活动让班里的每位同学可以拉近与其他同学间的距离,促进班级的凝聚力,也可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未来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