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扬帆梦想,规划职场,共筑未来—— 化学与化工学院顺利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日期:2023年11月08日    发布人:成娟     签发人:李云    点击数:

为使学生对未来职业走向和职业发展有更清晰的认识,同时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避免学习的盲目和被动,帮助同学们对自己的职业目标和实施策略更加明了。化学与化工学院于2023年11月7日在09302H举办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本次比赛邀请到了赵芸芳老师、郭禹老师、王志强老师、郭达老师、成娟老师担任评委,给参赛选手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并进行了科学合理的评分。

在主持人宣布了比赛注意事项和评分规则之后,参赛选手们展开了精彩激昂的演讲,11位参赛人员通过抽签的方式先后上台作出精彩的演讲,内容紧紧围绕主题,各有特色,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从自我认知、职业环境分析、职业目标确定、评估与调整几个方面尽情展示了自己的职业规划。场下的同学们都在认真聆听,仔细思考。期间,评委老师会根据参赛者的展示提出相应的问题和建议,气氛非常融洽。为了保证整场活动的氛围,策划者还在中场休息时间设置了知识问答环节,加强了活动的参与性和互动性,让每位到场人员都有强烈的参与感和浓厚的兴趣。

经过优秀的个人展示和精彩的答辩环节,最终成佳璐和张弧弹弦同学凭借出色的表现和扎实的职业规划知识,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夺得了本次大赛的一等奖;京阳和吴钰娟同学获得二等奖,杨佳炜和宣凯欣同学获得三等奖。

最后,赵芸芳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首先赵老师对参赛选手的答辩给予了肯定,随后赵老师说到“当代大学生面临严峻的就业形势,职业规划能够帮助同学们认识自我,找准定位,树立自信。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掌握专业本领,同时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个明确的目标,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   

本次活动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宣告结束,所有的同学都收获满满,大学期间是职业生涯规划的黄金阶段,此次活动有助于全面提高大学生的职业素质和竞争力,让学生们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树立正确的适合自己的就业、创业、择业观念,对同学们未来职业走向和职业发展具有十分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