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明确方向,耕耘未来—— —化学与化工学院开展23级新生专业教育

日期:2023年10月20日    发布人:赵芸芳     签发人:李云    点击数:

为提高我院新生对本专业的认知,增强专业学习的兴趣和能力, 10月10日至15日,化学与化工学院分别邀请相关专业负责人,召开了化学工程与工艺、生物工程、制药工程、能源化学工程、应用化学五个专业的新生专业讲座,23级各专业新生全部参加。

生物工程讲座中,胡楠老师以风趣诙谐的语言从生物工程发展史、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科研平台、产业技术创新研究五个方面为所有新生做了讲解,同时也介绍了许多的杰出校友。应用化学讲座中,雷青娟老师详细地介绍了该专业的主要学习内容、基本技能、专业发展前景和未来就业方向。化工、能源、制药三个专业集体参加了由中国化工学会组织的“化工第一课”活动,本次由朱志平教授主讲,朱教授用事例讲述的方式从“化工学什么”“化工干什么”等几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他眼中的化工,通俗精炼地介绍了化工的独特之美,让学生了解化工在经济建设和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激励学生投身化工事业。

新生专业教育作为新生入学教育中重要的一环,通过立足学科专业背景,开展专业思想教育,鼓励学生培养专业兴趣,建立学生的专业认同感。通过本次主题讲座,使大家在未来的专业学习中目标更加明确,感受到专业发展的广阔前景,提高了大家的学习积极性。祝愿同学们带着诸位老师的殷切期盼在大学时光里乘风破浪,努力奋斗,无悔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