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青春正当时,吾辈勇担当

日期:2022年05月12日    发布人:李艳     签发人:李云    点击数:

5月10日上午9点,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团委书记李艳带领各团支部团员代表于科学楼C座206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其余团员线上观看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共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百年华诞。

习近平总书记立足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亲自谋划、亲身指导、亲切关怀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强调青春力量的重要性。“越是往前走、向上攀,越要善于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百年发展中,不断增强自己的凝聚力,逐渐成为一个合格的服务型团组织。新时代的共青团在国家大事面前,不畏艰险、奋勇向前,展现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应有的时代风貌,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壮丽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学校党员干部和师生中引发了热烈反响,青年学子们纷纷表示,自己要善于从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勇于做新时代的开拓者,要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胸怀爱国之情,肩负时代责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 突击队”,广大青年要在党的领导下,努力发挥锐意进取、勇当先锋的青春特质,争做时代的弄潮儿、勇敢的追梦人。中北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共青团,必将在学校党委的带领下,继承和发扬我校的红色革命精神,继续引导和凝聚学院广大青年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投身到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事业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