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举办优秀事迹报告会

日期:2021年12月08日    发布人:王志强     签发人:李云    点击数:

为使2021级的新同学们能够以良好的姿态融入大学生活,明确奋斗目标,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学生科学风督查部于123日在十号楼101H举办了优秀事迹报告会,邀请了段嘉乐、李明月、李伊芸、孙忻雨、张晓倩学长做经验分享交流。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了五位学姐,随后,五位学姐依次做经验分享,她们各自分享了考研和保研的经历。首先都强调要坚定自己的目标,充分利用现有的资源,例如孙忻雨学姐提到的考研书和网上的优质课,以及李伊芸学姐提到的宝藏资源。其次,提出要多做学生工作,重视英语,考取四六级证书,多参加活动,多实习,参加科研项目和竞赛活动,提升自己。段嘉乐学姐说:要做好时间规划,合理的分配时间。明确自己的追求,高分不易但及格很轻松,要自我竞争,不要无效内卷,认真对待每一个活动。同时,要明确核心课程与边缘课程,高数这样的基础重要性课程要认真听讲;心理课这类课程保障出勤率,听一些有趣的小故事,张晓倩学姐如是说。

报告会期间,为了活跃气氛,举办了二维码的抽奖活动。在大家的踊跃提问中,此次会议也接近了尾声。

举办优秀事迹报告会,不仅给新同学们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加强了新生与学姐、学长的沟通交流,而且给新生提供了更高效率的学习经验和方法,有利于在学院形成良好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