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成功举办消防演练

日期:2021年11月24日    发布人:王志强     签发人:李云    点击数: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根据学校的相关要求,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为了进一步增强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及自救逃生技能、提高师生安全防范和防火自救能力于20211123日下午与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联合举办消防应急演练暨安全培训会,会议特邀校保卫处安全科科长史志强、校医院副主任医师勾虎平参会。我院党委副书记李云,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少明,两个学院学生科全部辅导员老师以及学院安全员、全体在宿舍学生参加了活动。

下午16:10点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同学们在各层安全员的引导下井然有序地撤出宿舍,清点人数后统一到科学楼C座前广场集合。消防演练总结会由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少明主持并发表了讲话,他表扬了同学们参与本次消防演习的积极态度和安全意识的提升,并指出同学们要在日常生活中从主观上重视安全,从客观上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接下来,校医院副主任医师勾虎平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动作要领和注意事项以及应对突发事件处理方法。并邀请学生亲自上台体验心肺复苏全过程。

最后,校保卫处安全科科长史志强向同学们讲解了消防三懂四会技能,即:懂本单位或岗位火灾的危险性、懂预防和扑救火灾的基本方法、懂自救逃生的方法;会报火警、会使用灭火器材、会扑救初期火灾、会组织人员疏散。并从学生心态、学生思想、逃生方式等方面对本次演习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点评与指正。之后,在史科长的带领下,同学们亲自体验了使用灭火器的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