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日期:2021年10月09日    发布人:李艳     签发人:李云    点击数:


金秋结硕果,寒窗尽风华。2021年10月5日下午四点,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此次开学典礼设置了两个会场,本科新生在瑾瑜国际会议中心现场参会,研究生新生在10203H教室观看线上直播。中北大学副校长刘俊、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廖海洪、院长祁贵生、副院长胡志勇、焦纬洲、各系各科室负责人和校友代表李利明出席本次典礼,院党委副书记李云主持本次典礼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新生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副校长刘俊代表学致辞,并向新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个人理想追求与国家和民族的事业相结合,与民族复兴同频道、共进步;二是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养成优良的道德行为习惯三是记得来时路,不忘梦归处,心怀担当,厚植家国情怀,激发奋进潜力

院长祁贵生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环境,全面吸收知识,多参加一些活动。大学生要有承受压力、委屈和抵抗挫折的能力,要讲实干,能吃苦,有劲头,在成长中找到奋斗的意义。

会上,校友代表明,从校友的角度出发,对学校提出了美好祝愿。

教师代表“帝斯博”奖教获得者程原老师表示对于新生,大一是出发的新起点,新生们要从现在开始,好好学习,将“answer the question”变成“question the answer”,实现质的飞跃。

新生代表“美涂化工”新生奖学金获得者宣凯欣认为学生应持有爱国思想,发扬爱国情怀,将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之中,用行动擦亮中国红。

在校生代表19级研究生张美琳回顾在校时光,建议同学们珍惜在学校里的每一天,好好学习,充实自己。

为激励学生学习,树立执教模范。上海美涂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94级校友邹少华、帝斯博(常州)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94级校友张柱华在中北大学八十周年校庆之际,分别向学院捐赠80万元,设立“美涂化工奖学金”和“帝斯博奖教金”。

院党委书记廖海洪宣读第一届“帝斯博”奖教金获奖名单,刘俊副校长为程原、李裕、王香梅、袁志国四位老师颁奖;胡志勇副院长宣读第一届“美涂化工”新生奖学金获奖名单,美涂化工校友李利明为获得奖学金的成逸申、李帅成、裴毅飞、宣凯欣、高鑫、王茜、李俊熙、朱家伟、刘文硕、王克瑛十位同学颁奖。



至此,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新生开学典礼落下帷幕

接下来,是由刘有智教授为同学们带来的专业教育第一课。刘教授六个方面层层递进为大家构建出化工的基础框架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所学专业让他在往后的化工之路上走的更加坚定和顺畅。

全体师生又迎来了新的学期,新的起点。在新学期里,他们一定会齐心协力,用智慧与汗水谱写新的篇章。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一定会得更加辉煌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