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人生百般滋味,生活需要笑对——记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心理电影赏析

日期:2021年03月22日    发布人:郭禹     签发人:李云    点击数:

2021319日星期五晚七点,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心理辅导站心语轩带着“小红花”在10101H与同学们展开了一次“浪漫的邂逅”,共同观看《送你一朵小红花》这部感人的影片。

影片讲述了一个温情而现实故事,两个抗癌家庭,两组生活轨迹,思考和直面了每一个人都会面临的问题——死亡。声称能“看见未来”的患癌男孩韦一航对未来生活没有信心,甚至不敢奢望未来,渴望与外界交流,却又怕付出真心突然离开了,觉得自己是一个负担,拖垮了父母,于是把自己封闭起来,不愿意交朋友,直到他遇见了“活力女孩”马小远,他的生活变得有意义了。马小远从小就得了癌症,但与韦一航不同的是,她乐观对待生活,永远有期待,过着正常人的生活,不畏惧癌症。影片中两个为癌症折磨的主人公的生活悄然碰撞,马小远用她的善良与乐观让韦一航卸下了所有的防备,得到了人生中第一朵“小红花”。

在电影中我们还看到了一直在等待孙子回来,却没有等到孙子回来的老奶奶;一直在努力生活却依然过着艰难的生活的外卖员小哥;医院门口希望可以治好女儿病,却失去女儿的老父亲,还有一群身患癌症却依然乐观的病人和虽然煎熬但乐观的病人家属们其实生活就是这样,没有永远完美的结局。我们每一个人都会遇到难处,或大或小,我们需要的就是要积极面对,珍惜每一分每一秒,享受自己的人生,以一种乐观积极的心态笑对生活。最后轩轩借此把这朵小红花献给普通的我们,献给积极生活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