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春季社会捐资奖助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年05月13日    发布人:秦秀峰     签发人:李云    点击数:

各班级:

为充分发挥奖助学金的资助育人功能,引导学生积极向上,自强不息,开拓创新,热心公益,促进形成良好的校风学风,现对2019/2020学年春季社会捐资奖助学金的评选工作作如下安排:

一、奖项设置

“淑华晋蒙通奖学金、金发科技奖学金

二、评选标准与条件

(一)“淑华晋蒙通奖学金

1、奖励对象:

具有中北大学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大二年级及以上本科生,且为山西籍、内蒙籍本科在校家庭经济特殊困难学生。

2、奖励标准及名额:

1名,5000/年。

3、申请条件

  学习刻苦努力,在校期间无挂科记录;

  品行端正、勤奋学习、生活俭朴、积极进取;

  明礼诚信、富有爱心、尊师重道,遵纪守法;

  家庭经济特别困难,是我校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⑸学习刻苦努力,在同年级本专业中综测排名前20名以内。

 (二)金发科技奖学金

1、奖励对象:

取得我校学籍的二年级本科生。

2、奖励标准及名额:

金发科技奖学金:5名,3000/年。(评选方法采用差额评选,学院初选7人,金发科技评选5)

3、参评基本条件

学习刻苦努力,在校期间无挂科记录;

对加入金发科技有较强的意向;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有学生社团或班级管理经验;有院级以上获奖荣誉;能吃苦耐劳、乐于奉献,家庭经济困难者优先考虑;具备较强的团队协作能力、组织能力、沟通能力、适应能力和成就导向。

2018/2019学年单科成绩不低于70分,在校期间体测成绩合格;

在校期间无违规、违纪记录;

在满足基本条件的基础上,参评金发科技奖学金至少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2018/2019学年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成绩排名均在班级前10%,通过英语四级的优先考虑;

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创新精神,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与所学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或参加科研课题工作,并取得应用成果或发明专利;

实践能力较强,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各类科技活动或者竞赛,并取得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或者竞赛名次;

三、评审程序:

1.学生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班主任组织班级评议小组对申请材料进行核实,经班级民主评议并同意后,填写《中北大学社会捐资奖助学金申请审批表》(一式两份),由班主任签署意见后报本学院学生科,并附上一学年学习成绩单一份(经学院认定并加盖学院公章)和其他奖励证书复印件,此外申请金发科技奖学金的学生需提交《中北大学2019-2020学年度“金发科技奖学金”申请表》(一式两份)。

2.学院对申请学生的资格进行审核,学院学生工组领导组组织评审会进行评审答辩,确定本学院获奖人选初步名单,并进行为期3天的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将由学院学生工作领导组组长签署“同意上报”意见并加盖学院公章的推荐学生名册、评审结果报告等材料报学生工作部(处)。

3.学生工作部(处)审查各学院推荐名单,在学校范围内公示5个工作日并交捐资人审定,无异议后统一发放奖助学金。

四、评选原则及要求:

1.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依据各奖学金评选办法择优评选,统筹兼顾;

2.在评选过程中要注重引导学生树立感恩母校、回馈社会的责任意识;

3.为最大程度照顾学生受益面、避免重复奖励,获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和励志奖学金的学生不再参与金发科技奖学金的评选;同一个学生同一学年内只能接受一项社会捐资奖学金。

4、以上奖学金不得重复申请,若重复申请,直接取消申请资格;

5、奖学金申请人需报送的材料:

1)《中北大学社会捐资奖助学金申请审批表》(一式两份,照片处上传电子版证件照,由班主任签署意见),此外申请金发科技奖学金的学生需提交《中北大学2019-2020学年度“金发科技奖学金”申请表》(一式两份,随后单独下发)。

2)上一学年学习成绩单一份(经学院认定并加盖学院公章)和其他奖励证书电子版。

3)电子版清晰的证件照、个人简介一份(100字左右,包括个人基本情况及所获荣誉列表)、个人事迹材料一份(1000字左右,包括全面的个人简介及各方面表现,重点突出、段落清晰)

42019-2020学年春季社会捐资奖助学金班级评议结果报告电子版。

电子版发至992423827@qq.com

6、材料报送截止时间为518日。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学生科

202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