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我院圆满完成新生心理助跑“六个一工程”之心理普测

日期:2019年10月29日    发布人:郭禹     签发人:李云    点击数:

 

为全面了解2019级新生心理健康状况,加强心理疏导工作,促进高校和谐稳定,切实加强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依照《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开展“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系统”试点测评的通知》的安排,我院心理辅导站心语轩于 2019 10 27日开展 2019 级新生心理普测工作,此次心理普测工作,我院采取了集中施测的方式。

 

此项工作于20191027日晚上7点在10101H10305H,10307H三间教室同时进行,采用的量表是由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指导编写的《2016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试第一期》,共有96道题。新生心理普测旨在了解新生刚入学时的心理状况。在普测进行之前,由工作人员宣读指导语,让同学意识到普测的重要性的同时也消除了同学对心理普测的顾虑,其次对普测的方法进行介绍。普测开始后,同学们积极配合,认真答卷。我院共计307名本科新生均全部参加了此次普测,普测的施测率为100%通过此次普测,我院对于大一新生刚入学时的心理状况有了初步了解,为以后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同时也为更好地解决学生的心理问题提供一定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