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生导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硕士生导师 >> 正文

陈丽珍

日期:2014年04月29日    发布人:     签发人:    点击数:

陈丽珍,女,1964年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1984年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曾从事工程设计工作20年,主持完成过20余项大中型工程项目的设计工作。现为中北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教师。科研方面:主持和参与12项国家级、省部级、企业横向合作项目。包括新获批项目在内,主持项目的科研经费总计410万元,在HNS晶体形貌控制研究等方面有较大突破。近年来,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公开发表有论文30多篇,其中被SCI、EI收录近20篇。拥有授权国家发明专利 6 项。教学方面:目前主要承担《工业结晶》、《化工仪表及自动化》、《化工制图》、《化工数据处理》等课程的教学工作,曾获中北大学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获中北大学优秀班主任、中北大学弘扬师德师风活动优秀个人、中北大学优秀新生成长导师等,完成山西省教改项目1项、中北大学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2项,在《化工高等教育》等期刊发表教改论文4篇。指导学生完成山西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2项,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化工设计大赛3项。

主要研究方向:(1)含能化合物结晶工艺研究;(2)化工反应过程的安全性研究。

招生专业:化学工程与技术。

E-mailchenlizhen@nu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