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超越”暑期社会实践队——访谈敬老院

日期:2018年07月17日    发布人:     签发人:李艳    点击数:

    今日,中北大学“超越”暑期社会实践队来到了柳林县规模最大的柳林镇中心敬老院开展了敬老院访谈工作,这次访谈活动在敬老院工作人员和老人的积极配合下顺利完成。

    首先队员们先对老人们进行了访谈,老人们看着我们一群朝气蓬勃的年轻人到来纷纷向我们投来了好奇的目光。在和老人的交流中我们得知,柳林镇中心敬老院的老人们都是五保户,无儿无女,家庭养老不太容易实现,靠着国家和政府的补贴敬老院生活。而且敬老院的服务也特别细心周到,让老人们有家的感觉。同时也表示缺少娱乐设施,平时只能通过下棋、聊天、打牌来排解孤独。

接着团队对院长进行了访谈,院长表示,目前院里一共有49个老人,是柳林县人数最多的一所敬老院。管理也特别井然有序,院里目前有30多个工作人员,包括一些专业的医疗人员、护理人员,除此之外,还有专门为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请来的男护工,保证让每个老人都得到充分的照顾。生活方面,敬老院的一日三餐营养均衡,每都有人给老人洗衣服,督促老人换衣服,房间每日进行消毒,每年还会给老人买新衣服,保证老人们生活环境的干净安全。但是由于敬老院位于地势较高位置还是会有些许不便。

 

    关爱老人,搞好夕阳工程,需要我们全社会的关爱和努力,不能只表现在口头上,而是应该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去关心老人

文:范潇丹   图:李磊